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便民服务“7×24”小时不打烊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03日

  春节期间,为满足广大群众落户办证需求,贵阳公安局双龙分局小碧派出所户籍室多措并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高效落实“7×24”小时“三最”户籍政策,春节期间“不打烊”方便辖区群众办理各类户籍业务,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大年初六,我看到所有民辅警提前上班、推迟下班,加班加点,确保群众业务全部办结。大过年的,他们很辛苦!”双龙辖区一群众如是说。


  他们的坚守,让辖区群众感动着,温暖着。


  民警介绍,1月27日,一对母女急匆匆来到户籍室办理身份证,因女孩身份证即将到期,现正在读初三平时学习紧张没有时间前来换证,得知户籍室春节期间正常上班,抱着试试的心态前来办理。


  而春节期间照相馆没有营业,户籍民警就通过“多拍优选”为其拍好证件照,短短几分钟就办理好了身份证。


  “春节期间你们坚守岗位,方便我们百姓办事,你们辛苦了!”母女二人对户籍民警感激说。


  据悉,春节期间,小碧派出所秉承“群众办证有人受理,群众咨询有人答复”服务宗旨,切实让辖区群众感受到热情周到的服务。


记者 何永利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