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清镇公安成功解救一名被拐妇女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02日

  近日,一名妇女和家人来到清镇市公安局,为民警送上写有“心系百姓忧伤情牵万家团圆”字样的锦旗。不久前,清镇市公安局对其进行了解救。


  2022年5月,清镇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清镇市王二寨村一妇女翁某疑似被拐卖至福建省莆田市。得到线索后,该大队高度重视,拟组织民警奔赴福建省莆田市开展解救工作,但由于当时正值外省疫情多轮爆发,解救工作受到阻碍。然而,民警始终未放弃解救,多次向被拐卖人所在地公安机关发送协查函,请求福建公安机关协助解救。


  经查,被拐女子翁某1987年在清镇市王二寨村生活期间,被邻居家一妇女诱骗至福建省莆田市。被拐时,翁某年仅8岁。


  1月27日,在贵州公安和福建公安的共同努力下,与家人分离已逾36年的翁某终于回到清镇市,翁某与家人对公安机关感激不已。


  目前,翁某被拐卖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任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