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第四届国际自然资源法治论坛在筑举行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12月29日

  12月27日,第四届国际自然资源法治论坛在贵阳市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本次论坛以“加强国土空间开发利用法治研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主题,旨在鼓励社会各界针对开发利用地上地下空间,提升空间容量等法治观念与制度进行研究,汇集研究成果,为国土空间开发利用的立法、执法、司法、用法研讨和决策提供更多参考。


  此次论坛,省内外法律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地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综合开发利用法治中涉及的政策、法律等方面的问题,从不同层面、多种角度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和研究,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和对策的建议。各位专家学者交流的题目论点明确,论据充分,措施针对性强,对策建议管用,专家学者观点相互交融,碰撞出许多精彩的火花。对国土空间,尤其是地上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法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参考意义。


  本次论坛共计收到64篇研究论文,有的对我国500多部关于地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法律法规等规范进行了研究,对促进我国地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法治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提供了更多参考。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法学会、贵州省自然资源厅指导,贵州省法学会矿产资源法学研究会、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共同举办。相关领导还给优秀论文作者、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励。


记者 邱胜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