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云岩区检察院召开“企业合规建设专题”两长座谈会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1月02日

  10月31日,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企业合规建设专题”两长座谈会。云岩区工商联、贵阳市律师协会律师代表、人民监督员、企业家等参加座谈。


  会议通报了该院2022年企业合规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企业家结合实际,畅谈感受,对检察院和工商联站在保护企业的角度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做法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区统一部署,云岩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将5家民营企业作为挂点联系企业,主动上门以“一对一”结对服务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帮助企业不断完善健全管理制度和监督机制,同时认真倾听企业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高效、精准配合企业做好合规建设。


  据了解,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和云岩区工商联配合默契,联合22家单位共同建立了云岩区涉案企业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针对某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启动了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圆满地完成了第三方监督评估和涉案企业合规建设。


  下一步,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把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双赢共赢多赢理念,悉心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切实加强协作联动和沟通配合,合力推动企业合规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记者 喻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