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贵铁警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9月29日

  记者从贵阳铁路公安处获悉,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贵阳铁路公安处聚焦广大旅客群众关切的社会治安问题,严守站车安全防线,集中力量开展“打防管控治”重点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危害铁路运输和侵害旅客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行动期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91起,查处治安案件121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70人,查获网上在逃人员64名,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治安面,有力保障了铁路运输安全,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行动中,贵铁警方紧盯网络诈骗、盗窃旅客财物、侵害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权益类群众关注的重点案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攻坚小组,建立部门协同作战和同步上案机制,提升打击力度和速度,侦破了一批专案要案,打掉了多个犯罪团伙。7月15日,刑侦民警在破获一起涉案4万余元的诈骗案件后,经摸排深挖,目前已延伸破获刑事案件24起。针对列车旅财案件,贵铁警方在深入分析研判旅客列车治安状况的基础上,强化列车防诈防盗安全宣传和重点区段时段巡查防范,持续推进“云捕”专项打击行动,确保旅财案件防得住、破得快。行动以来,先后查破在列车上盗窃他人财物刑事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贵铁警方在确保站区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见警犬、见报警标识的基础上,组建“整治小分队”,不定期开展“零点”集中清查行动,以严打、严治、严管的强力措施,集中整治喊客拉客、乞讨诈骗等旅客群众反映强烈的惯性治安问题。贵阳北车站派出所采取昼夜武装巡查和视频巡控结合的方式,先后抓获站区周边强行喊客拉客人员11人,依法分别给予了行政处罚。同时,严守站车查缉防线,加大对可疑人、可疑物的盘查卡控力度,行动期间,通过现场查缉破获刑事案件3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名,查获伪造印章2100余枚;查获危险品16万余起,其中易燃液(气)体745。5升,油漆化工品939。7千克,给予行政处罚63人,筑牢了安全屏障。


记者 左春林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