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清镇市召开“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现场观摩会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9月02日

  近日,清镇市召开“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第三次现场观摩会,观摩人员先后来到流长乡油菜村和犁倭镇石牛村,通过观看展板、听取介绍、PPT现场展示、查阅资料等方式,实地观摩了两个示范村“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建设情况。


  流长乡油菜村以党建引领“智慧+”数字平安乡村建设助力村乡村振兴的特色工作亮点,通过在高地设置高杆智能摄像头和村重点公共区域、村入口卡点设置智能监控摄像头,筑起了一张牢固的村级区域监控网,多次成功发现并阻止违规操办酒席、违规占用基本农田建设等情况,切实有力推动了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促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犁倭镇石牛村充分运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运行机制,坚持以“1234”工作法为抓手,切实发挥网格“作战单元”和十联户“神经末梢”作用,努力聚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开展反诈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大力开展农村“五治”等工作,为推动该村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问题风险,助推现代化高效示范园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此次观摩会,各乡(镇、街道)相互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将有助于清镇市9无创建工作,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为抓手,真抓实干以点带面,促进各项工作见实效,出新绩。


  (贵阳市委政法委供稿)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