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乌当区检察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8月04日

  近日,贵阳市乌当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全院半年工作总结会暨7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该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制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贵阳市检察机关2022年1至6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精神。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该院各条线在全市的排名,对上半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分管领导就下半年抓好落实、争先进位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乌当区人民检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贵阳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等近期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上半年检察工作,深入查找问题短板,找原因寻对策,研究改进措施,紧紧围绕“走前列,作表率,出新绩,争第一”的目标,主动作为,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乌当区人民检察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通过领导带头宣讲、召开“三会一课”、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切实增强理论武装,做到讲政治和抓业务有机统一。要主动融入大局,全力服务“强省会”行动。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上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积极推进企业合规改革,持续推进检察公开听证、司法救助、信访回复制度等,为乌当建设提供优质检察保障。要层层压实责任,对表对标查找业务短板。调整好工作重心,保持劲头不松,精神不懈,对标对表短板弱项,对照考评标准年度目标任务要求,分析研判上半年业务数据,找准着力点和关键点,及时补短板强弱项。


  会议强调,乌当区人民检察院要全面从严治检,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坚持严管厚爱,以开展作风建设整顿年活动为契机,落实好检察权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狠抓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多形式开展业务培训,解决“本领恐慌”,提振干警干事创业激情。要抓实品牌创建,全面提升发展效能。强化争先进位、不甘人后的责任意识和干事激情,激发干警创新思维,发挥创新驱动和引领作用,找准检察业务提质增效的突破口,打造更多、更有影响力的乌当亮点品牌,推动乌当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陈欢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