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南明区五里冲街道办事处网格员入户宣传平安建设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7月27日

  连日来,贵阳市南明区五里冲街道办事处开展网格员入户宣传平安建设工作,成效明显。


  入户走访中,网格员身穿网格背心、戴上口罩,走家入户向居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平安建设宣传资料等,大力宣传反邪教、禁毒、扫黑除恶等知识,并为群众讲解政策、提供法律咨询。同时,提醒老人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居民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老人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老人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目前,网格员已走访入户18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走访入户宣传,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防范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激励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平安创建,对维护辖区社会稳定,推进平安建设深入民心起到了积极作用。


王龙品
编辑 常玥玥
网格;平安;居民;宣传;走访;老人;贵阳市南明区;街道办事处;银行卡密码;安全防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