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云岩区司法局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7月25日

  “有什么法律上的问题就给我们说,也可以拨打云岩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0851—86619148进行咨询,我们有专业的值班律师为您详细解答,也感谢您为司法行政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连日来,贵阳市云岩区司法局结合法治政府建设、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重点工作,发挥职能优势开展大走访活动。


  走访中,面对群众咨询的一个个法律问题,走访干部耐心细致解答,将隐晦难懂的法律问题变成通俗易懂的解决办法,为群众送去了“及时雨”。自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云岩区司法局干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收集司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现场解答,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活动,把“法律服务套餐”送到群众家门口,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截至目前,云岩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共走访群众450户,提供法律服务12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云岩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坚持大走访活动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当好法律服务“快递小哥”的角色,多渠道、多形式将法律服务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


记者 罗华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