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修文县检察院 奋力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7月18日

  日前,省检察院开展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参会人员就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谈认识、找差距、讲打算。


  会上,员额制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书记员纷纷发言。大家表示,要按照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质量建设年”各项要求,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发挥好刑事检察职能作用。


  会议指出,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既是一次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工作的部署会,也是一次检察业务工作的推进会。最高检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系统、全面、实在,主旨鲜明地提出将政治建设、检察改革、理论研究融合推进,为进一步做实做优贵州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贵州检察机关要全面深入学习、领悟、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对照各项要求检视差距,找出原因,完善机制,补齐短板,将“讲政治”落实到每一个案子、每一项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刑事检察统筹协调的中枢职能,依法能动履职,主动积极作为。要抓实“质量建设年”各项工作,全方位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能力水平,突出特色、抓好亮点。


  会议强调,贵州检察机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坚决防止“就案办案”,更加注重“治罪与治理并重”,注重疑难复杂案件指导,加强实战实训,优化考核内容,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努力成为业务标兵、能手,为全省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许金钟 记者 付先锐 张翊炫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