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贵阳交警全面启动道路拥堵治理工作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10月26日

  10月23日上午,贵阳市公安交管局召开全市交警系统拥堵治理誓师动员大会。贵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刚出席会议,并对贵阳市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10月24日,贵阳交警在全市全面启动道路拥堵治理工作。


  治理交通拥堵保障交通出行,是和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紧密联系的,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密不可分的,是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要支撑。10月23日晚,会议精神传达到贵阳市公安交管局及所属辖区分局(大队)、高速支队各大队的每一位民警、辅警。


  据了解,立足新发展阶段实际,贵阳交警进一步分析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多措并举提高管理水平。目前已从四方面开展工作,强力推进拥堵治理。


  首先,针对校园周边特别是“双减”政策实施后带来的局部高峰时段交通缓堵,贵阳交警每天安排160个固定助学岗,与校方管理力量一起加强交通疏导。


  其次,贵阳交警对全市交通信号灯配时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梳理,进一步消除等候过长、绿灯无车、信号灯与车道渠化不匹配等现象,重点开展分时段信号灯配时调整,以进一步提升路口精细化管理水平。


  目前,贵阳交警正对全市各道路停车泊位进行新一轮排查,下一步拟对不适应交通流量变化、对交通造成拥堵的予以取缔。


  同时,从即日起,贵阳市公安交管局机关及各辖区分局在非工作时段开放单位停车场,面向社会提供免费停车,以缓解群众停车难的困境,真正将民生警务落到实处。


  贵阳交警结合大数据和民警路面排查,目前已初步排查出32个堵点并制定了拥堵治理“1+32”工作方案下发,贵阳交警各辖区分局(大队)根据路面交通流量变化和辖区交通实际拟定方案,拓展思路细化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疏堵。


  “进一步加强警力部署,有针对性地‘一点一策’展开治理,通过我们的辛苦指数来回应广大市民群众对良好道路交通环境的殷切期望。”贵阳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贵阳交警将穷尽一切办法,为贵阳市委市政府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中系统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赢得时间和空间。


曹源麟
编辑 吴玲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