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将生命垂危的孩子护送到医院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1年10月22日

  10月18日下班高峰期,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巡逻(特警)大队二中队七网格在辖区与急救车上演了一场生命接力,将一名生命垂危的孩子顺利送达医院救治。

  当天17时30分许,云岩公安分局巡逻(特警)大队的网格警已经在辖区的野鸭小学值守学校完毕,恢复巡逻工作状态。

  当巡逻警车行驶到北京西路贵阳市实验小学麓山分校门口时,一辆急救车向网格警车靠近驶来,车上医生向民警求助称,其急救车警报器坏了,急救车上有一小孩随时有生命危险,要转院到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医治,现需要民警为其开道。

  接到急救车医生求助后,网格民警周刊和辅警张德洪等立即开启警报,并请示指挥中心,规划最佳路线。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车水马龙,多处路段较为拥堵。为了尽快将孩子送达医院,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巡逻警车避开拥堵,争分夺秒地引着后面的急救车向医院奔去。

  最终,网格民警以最快的速度、最少的时间将急救车护送到贵阳市妇幼保健院。

  看到病危孩子安全抵达急救室,医生开展救治工作,网格民警辅警才放心离开,返回正常巡逻工作岗位。


邵彦 记者 任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