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贵阳市:宣讲丰富多元 点燃奋进激情

来源: 天眼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22日

  “党的发展历史,如同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10月16日至17日,贵阳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巡讲走进开阳县小学教研共同体第一学区、第二学区,为450余名教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巡讲。
  
  台上,宣讲人通过图文、视频的方式,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同时,通过与现场听众互动发言,让“你听我讲”变为“大家讲”。
  
  “这种宣讲方式让人印象深刻,很有感触。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要勇担‘一肩挑着孩子的现在,一肩挑着国家的未来’的使命,为祖国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现场聆听宣讲的教师白燕说。
  

微信图片_20211022101836.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社区、从企业到校园,对象化、分众化、立体化、互动化的党史宣讲在贵阳全面铺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贵阳市妇联面向群众广泛征集民族歌舞颂党恩作品,涌现出布依山歌《唱首山歌谢党恩》、情景剧《党的光辉万年长》等特色节目,用歌舞的形式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展现了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贵阳市融媒体中心统筹各区(市、县)融媒体中心,聚焦贵阳红色故事等,采用富有感染力的画面和生动的叙事方式,推出《贵阳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
  
  息烽县依托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九庄红军烈士陵园、红军南渡乌江纪念广场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现场解说、朗诵诗歌、讲红色故事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白云区大山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打造“VR党史馆”,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
  
  一场场富有深度、广度和温度的宣讲,既是生动的理论辅导,更是有力的思想动员,让广大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在知行合一上践行初心,凝聚起在“强省会”行动中走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的强大动力。
  
  截至目前,贵阳市开展党史专题宣讲1.7万余场次,受众人数超过110万人次。其中,通过开展集中宣讲、座谈会、读书会、学习会等线下“面对面”宣讲1.3万余场,受众62万余人;通过图文直播、线上宣讲等形式宣讲4000余场,受众人数近52万人次。

高伟
编辑 常玥玥
宣讲;党史;贵阳市; VR党史馆;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红色故事;基层群众;教育专题;媒体中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