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正安县检察院:“训诫+指导”提升监护人监护能力

来源: 法制生活报 ​ 2023年03月01日

为提高涉案未成年人监护人的监护能力,近日,正安县人民检察院邀请正安县公安局安场派出所、正安县瑞濠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共同对涉案未成年人监护人开展训诫及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此前,正安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二起未成年人盗窃案过程中发现,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在监护期间监护缺位,是导致其误入歧途的重要因素。


  训诫会上,安场派出所民警对涉罪未成年人监护人进行了法治训诫,要求监护人必须依照相关规定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街道办工作人员对未成年人监护人要学习科学的教育方法与亲子沟通技巧进行了指导,引导他们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鼓励孩子们重拾信心,知错必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检察官从加强沟通、正确引导、严加管教、强化日常监管教育等方面,责令监护人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再次发生,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下一步,正安县人民检察院“正检·护苗”未检工作室将进一步履行法律职责,联合其他部门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化协作配合,合力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

通讯员 李意珊 肖林利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