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道真民警擒获盗贼 四川民警送锦旗致谢

来源: 道真公安 2023年02月28日

   “道真的战友,这面锦旗是我们四川老乡托我带过来送给你们的,感谢你们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为我们破案缩短了时间……”。2月27日23时许,3名带着四川口音的年轻民警走进道真自治县大磏综合检查站,将一面写有“一心为民、细针密缕”的锦旗赠予检查站民警,向他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30228230026.jpg


   2月27日上午,道真自治县大磏综合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工作中,对一辆从重庆方向驶来的出租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车上两名乘客神情慌张,不敢直视民警。民警觉察到异样,立即要求二人配合进一步检查,发现二人系甘肃省人彭某、王某,身上有大量的现金及多部高档的手机。在询问中,二人说话支支吾吾、前言不搭后语,说不明身上所带物品的来历。


微信图片_20230228230032.jpg


   民警随后将二人带回检查站值班室作进一步盘查,查明二人系四川省珙县流窜作案人员,从二人身上查获的其中一部手机还可与机主通话,电话那头受害群众万分感谢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随后,民警将该情况反馈给四川警方,正在侦办系列盗窃案的四川珙县公安民警接到信息后,带着受害群众赠送的锦旗赶来道真,将锦旗赠予检查站值班民警后,将犯罪嫌疑人连夜带回四川。


微信图片_20230228230037.jpg

 

   长期以来,道真自治县大磏综合检查站有效发挥“过滤网、防火墙”作用,全体民(辅)警日夜色坚守工作岗位,充分发扬连续奋战、顽强拼搏的工作精神,全力开展查缉,守护着贵州北大门安全,时时发挥着道真公安铁军作用。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