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汇川区董公寺司法所到社区开展法律宣传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2日


近日,遵义市汇川区司法局董公寺司法所利用大走访活动,到董公寺街道航星社区开展法律宣传,通过讲解热播剧《狂飙》,让辖区群众了解相关法律知识。


  讲座中,工作人员结合剧情,从民法典中关于婚姻、收养、继承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剧情提醒大家,法律底线不能触碰。通过对剧中案例的解析,告诫那些以身试法的人及时停止违法行为,早日选择自首,也警醒那些企图胡作非为的人,法律的底线不可触碰。


  听完讲座后,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方式比较好,利用身边案例和热播电视剧与法律知识相结合,让大家一听就能明白,这样的活动值得参加。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还针对群众提出的关于婚姻财产纠纷的法律咨询作了解答。


通讯员 喻旭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