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正安县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会议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17日

二版5.png


  为进一步锚定刑事检察工作方向,凝心聚力开新局,近日,正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会议,深入总结2022年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细致谋划了2023年刑事检察工作。


  据悉,2022年,正安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总体稳居遵义市第一方阵,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与企业合规等专项工作涉及的案件被上级人民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办理的政协提案获得委员一致好评,社会治理的参与度与实效性更加明显。


  今年,正安县人民检察院将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认罪认罚从宽”等刑事司法政策,打击犯罪与修护社会关系并重,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推进案件办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坚持规范化办案,以办案“四化”建设为契机,从文书制作到案件流程规范一体推进、齐抓共建,狠抓规范化建设,建设一个规范、高效的正安刑事检察体系;坚持严肃工作作风,以更严的工作作风塑造更好的正安检察形象。


通讯员 王毅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