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绥阳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1月09日

  近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全院干警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部署安排,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入心入脑。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做出重点部署,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这是继去年6月党中央印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又一次赋予检察机关更重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全院干警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践行“能动司法检察”理念,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在服务大局上体现绥阳检察态度、在法律监督上彰显绥阳检察力度、在检察服务上释放绥阳检察温度,打造绥阳检察品牌和特色亮点,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重要成果和主要精神,在笃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擦亮初心底色,更加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神色职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高质量法律监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会上,该院党组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绥阳检察落地生根作了相关工作部署,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研讨发言。


邓烨
编辑 牟岚
监督工作;全院干警;检察机关;初心;新时代;法律;会议;公益诉讼制度;人民检察院;法治中国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