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遵义市律师志(1936——2021)》出版发行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11月03日

  近日,由遵义市律师协会编纂的《遵义市律师(1936—2021)》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以80余万字全面、系统、真实地记载了1936年—2021年间,遵义律师行业的机构沿革、队伍建设、律师党建、社会责任、文化建设、重大事件及各项成就,具有特殊史料价值、文化价值和学术价值,是我省第一本体裁备、体系完整的律师行业志书。


  据贵州省律师协会会长白敏介绍,该书是遵义市律师协会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下开展律师文化建设的高度总结,是遵义律师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和红色文化传承的文化硕果。本书的出版发行,充分突显了遵义律师的精神风貌。


  遵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鹏表示,近年来,遵义市律师行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加快发展为主线,以律师文化建设为载体,以规范法律服务为重点,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法律服务能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律师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希望全市广大律师和律师管理干部用好志书所蕴涵的丰富内容,鉴古知今,时通变,奋发进取,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穿始终、把新时代新要求贯穿始终、明德崇法善行贯穿始终,继续在深化公共法律服务、追求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发展大局、保障人民权益等方面贡献力量,全力推动遵义律师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不断续写遵义法治建设的律师行业新篇章。


  另外,《遵义市律师(1936—2021)》得到了专家的高度关注。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律师学研究中心主任王进喜评价其“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遵义市律师事业之发展,本书以机构、人员、影响力案件、参政议政、社会责任等变迁数据,全面展示遵义市律师事业与时代之应,与国运之同行。”


记者 龙立琼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