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遵义市稳步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9月02日

  近日,记者从遵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截至8月18日,该市申领优待证109299人,申领量居全省第一,现已有83611人通过省级备案进入制证环节。


  遵义市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采取村级服务站分村分组有序错峰组织办理、帮助申领对象核查档案、工作人员上门采集信息等方式,有效解决申领对象来回跑、个人档案证明出具难、年龄较大和行动不便者出行难的问题。


  在汇川区大连路街道长沙路社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邮政储蓄银行宁波路支行,为年老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上门激活优待证服务,全力打通优待证办理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优待证办理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每到一户,邮政银行的工作人员会打开便携式智能设备。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优待证启用业务,耐心解答他们在金融方面的疑问,宣传金融知识和优待证使用注意事项,讲解优待证所享受的福利政策和邮政银行各项优惠活动,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同时,遵义市立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规范细化优待目录清单,推广优待证在本地区、各行业领域的应用,提升优待质量、落实优待事项,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优先、优待、优惠服务,让优待证成色更足、“含金量”更高。


卢世容
编辑 常玥玥
优待证;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申领;遵义市;邮政银行;服务站;福利政策;经济社会发展;邮政储蓄银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