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贵州这十年·遵义|十年来,坚持红色传承,遵义实现了精神大提振、形象更靓丽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8月19日

  8月19日,记者从在“中国缩影·贵州这十年”遵义市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年来,遵义坚持红色传承,实现了精神大提振、形象更靓丽。


微信图片_20220819112954.jpg


  坚持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遵义精神文明建设之魂,不断加强红色遗存保护开发和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在遵义加快推进,娄山关战斗遗址等一批红色遗存提档升级,《伟大的转折》《花繁叶茂》《高山清渠》等一批红色文艺精品频登央视。特别是去年,遵义成为全国6个获批举办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城市之一,贵州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遵义圆满精彩举行,遵义人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关心关怀,“红色圣地·醉美遵义”城市品牌影响力也越来越大。遵义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培育,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加强,遵义成功创建并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仁怀市在全省率先摘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桂冠。在红色基因孕育下、在革命精神感召下,涌现出时代楷模黄大发、杜富国等一批先进典型。新时代的遵义,“遵道行义·自强不息”的卓越风姿,已经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


陈富强 黄霞 钱诚 杨涛
编辑 常玥玥
遵义;精神文明建设;红色基因;文明城市;遗存;党中央和省委;社会主义核心;城市品牌;国家文化;红色圣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