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红花岗区举办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7月21日

  近日,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调解指导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区各级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班,以提升红花岗区专职人民调解员法律素质和依法调解能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上的作用。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践”、实地观摩、学员经验交流分享及培训结业测试等形式开展,在课程设置上重点聚焦民法典解读、人民调解实务实操、《贵州省人民调解条例》解读以及常见矛盾纠纷中法律适用问题等内容,参加此次培训的基层网格员、联户长、专(兼)职调解员共200余人。今后,红花岗区人民调解指导委员会将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为红花岗区人民调解员蓄能充电,真正把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切实提升红花岗区人民调解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开展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是做实做强“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贯彻落实红花岗区诉源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有力措施,此次培训让全体调解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新形势下调解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责任心和主动性,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推动红花岗区各级调解组织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创新调解举措、切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封骏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