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遵义市人大到汇川区检察院专题调研检察听证工作

来源: 法制生活 2022年07月19日

  近日,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立率调研组到汇川区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检察听证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汇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室、查阅了该院部分检察听证典型案例卷宗,并在该院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汇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泽发从听证方式、案件类型、听证效果、听证员意见采纳情况等四个方面汇报该院2021年以来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推进检察听证工作的举措进行分析研判。


  与会人员围绕检察听证库建设、听证员管理、化解矛盾纠纷作用发挥、听证工作群众知晓率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对该院今后的听证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汇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检察听证制度的目的和意义,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要加强检察听证队伍建设,拓宽听证案件领域,提升听证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以更优的检察听证质效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开、司法公正的新期待;要强化听证宣传,让检察听证办案形式为更多公众所了解、知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及监督权。


高灵敏 胡冰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