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凤冈县检察院开展预防提醒谈话严防“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7月12日


  当前正值高考录取工作期间,为了有效预防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酒、状元酒、谢师宴”,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日前,凤冈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项治理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状元酒”集中预防提醒谈话会。


  会议强调,各相关人员要自觉落实廉洁自律意识,坚持讲好政治、守好规矩、护住底线,在思想上主动打好廉政预防针,注入反腐强心剂,带头除陈规、破陋习、树新风;明纪律、严要求。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积极主动做好宣传教育和预防提醒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干警教育管理监督,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状元酒”等活动,不碰纪律红线,坚守廉洁底线;守规矩、做表率。全体干警必须提高自觉性,严格遵守,做好表率,带头抵制“升学酒”等宴请活动,既不能参加,更不能操办,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转变,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经清理排查,该院今年有2名干警子女参加高考,并由分管领导对其进行了针对性预防提醒谈话。


周陈可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