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余庆召开“两长”座谈会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6月29日

  6月23日,余庆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工商业联合会在大乌江镇组织召开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暨“两长”座谈会,该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潘红霞,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国涛等出席会议,辖区56家企业和商会负责人参会。

  会上,余庆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传达了企业合规工作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县检察院联合20家部门出台的《余庆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强调,余庆县企业家要充分认识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开展企业合规建设,县工商联将充分发挥在企业合规改革中的职能作用,切实承担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责任,组织筹备好“两个会议”,积极配备专业人员名录库建设管理,共同推进余庆县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创新发展,共同打造非涉案企业合规的“余庆亮点”。

  会议指出,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是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更好推动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法治意义和实践意义。余庆县人民检察院要严格贯彻落实最高检、省、市的部署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打造可复制可借鉴的“余庆经验”。并从选好案件、推进第三方机制建设、合规计划审查、督促整改、促进行业治理等方面与参会企业家作深入交流、探讨。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和相关部门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关心和支持,只有建立企业合规管理体系,企业合规经营,才能行稳致远,做大做强。

祝江
编辑 常玥玥
余庆县;涉案企业;人民检察院;合规经营;县检察院;企业家;工商联;工作;检察机关;会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