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仁怀市旁听庭审“零距离”普法教育“面对面”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6月23日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6月21日上午9点,仁怀市第五中学百余名青少年学生来到仁怀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的公开庭审,零距离感受审判流程和法律的神圣庄严,面对面接受了法治宣传教育。


  此次公开开庭审理的案件为钟某涉嫌诈骗案,该案由仁怀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依法派出员额制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出席法庭支持公诉。在法庭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同学们近距离地旁听了庭审规则、审判长宣布开庭、审核被告人身份、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公诉人进行讯问、法庭调查、公诉人出示证据、被告人陈述、法庭宣判等法庭审判的整个过程。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亲身感受到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此次青少年学生旁听庭审活动,是司法机关多形式地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整个庭审过程严谨有序、规范高效,针对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薄弱、易被犯罪分子利用等现实情况,通过典型案例直观地以案释法,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刘秋 梁万爽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