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遵义中院召开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6月23日

  近日,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通报了遵义市两级法院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毒品犯罪的特点和趋势,并对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收官之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发布会上还通报了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遵义市两级法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禁毒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从严打击毒品犯罪,加强禁毒宣传教育,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服务保障平安遵义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通报的典型案例共计10件,包括贩卖毒品判处重刑案件、家庭团伙式贩毒案件、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件、通过寄收包裹运输毒品案件、农村地区种植毒品原植物、非法持有毒品原植物种子案件以及涉麻精药品、合成大麻素等新型毒品犯罪案件,对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


  据悉,2022年是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收官之年,遵义市两级法院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把禁毒人民战争推向深入,确保高质量完成禁毒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刘浩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