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仁怀市检察院干警为幼儿园教师上法治课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26日

  5月19日,仁怀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负责人受聘为仁怀市实验幼儿园法治副园长,并讲授了聘任后的第一课。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授课的对象不是学生,而是来自该校的50余名教师。


  此次授课主题是如何依法当一名好老师,授课过程中,检察干警从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入手,以案释法,就幼儿老师如何预防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案件发生、如何处理幼儿在园面临的安全管理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同时,对强制报告制度的制定背景、报告主体、应当报告的情形、不报告的后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通过此次讲课,进一步增强了幼师们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利于更好地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仁怀市人民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强与教师队伍的互动交流,为法治校园的建设贡献检察力量,共同履行好保护未成年人的职责。


胥娟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