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醉酒男子高速路上徘徊热心市民及时救助获交警点赞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24日

  5月14日晚,蓉遵高速公路上演了惊魂一幕:一名醉酒男子迷失方向,误进高速公路,在超车道上行走,过往的车辆纷纷鸣笛避让,一时间险象环生。所幸此事被一名热心驾驶员看见后及时报警,并在现场等待高速交警到来,未造成严重后果。


  当巡逻交警赶到时,发现该男子跪趴在中央护栏上酣睡,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停车并把醉汉拽到高速路边上,对他进行了简单询问,看其醉得一塌糊涂,便将他带到了天台镇的派出所醒酒。


  据了解,家住习水县土城镇的杨令驾车途经蓉遵高速赤水月亮田路段时,看见一名行人左右晃动着一直在道路中间的护栏处徘徊,情况十分危险。见状后,他立即靠边停车,开启双闪,通过喊话、安慰等方式帮助其避险,同时拨打了110报警。在遵义高速交警接警员的专业指导下,杨令一直在雨中喊话指导,安抚对方情绪,直到交警到来,成功将醉酒人员聂某某安全带离后,他才回到驾驶室,此时的他身上衣服已经完全湿透了。对此,遵义高速交警对其表示了赞赏,称其助人为乐的行为避免了一场交通意外的发生。


王诚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