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务川自治县检察院 发出首份家庭教育指导令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8日

  近日,务川自治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刑事案件中,发现涉案未成年人的父母存在教育履职不到位的情況,该院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向未成年人的父母发出首份家庭教育指导令。


  5月13日,务川自治县检察院联合该县公安局、妇联、关工委、未成年人居住地社区等召开会议对该未成年人的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会上,务川自治县检察院发出家庭教育指导令建议,与会其他单位对该未成年人的家长提出相应的家庭教育指导建议。该未成年人的家长对所提的建议均接受,表示今后在抚养、教育子女上将按照相关建议对子女进行教育、引导,防止子女再次受到侵害,让自己的子女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开始施行,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本周是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了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更好保护未成年人,避免未成年人受到侵害,务川自治县检察院将加大对相关保护未成年人法律的宣传,让更多人员知晓相关法律,共同依法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石庆明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