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新蒲新区 大家一起来运动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20日

  4月14日下午,遵义市新蒲新区喇叭小学下课铃声一响,五年级(1)班的赵红瑞便赶忙来到邹市明体育运动教室,戴好拳击手套,穿上拳击靴,登上格斗台,在老师指导下,和同学一起感受拳击的魅力。


  “我每天都期待上拳击课,虽然现在拳法还不娴熟,但我十分喜欢这项运动,希望以后成为一名拳击手。”赵红瑞说。


  喇叭小学邹市明体育运动教室于2020年6月投用。老师借助邹市明体育运动教练团队提供的教学视频,传授学生拳击知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这是喇叭小学深化“体教融合”的一个缩影,也是该校开展课后服务、落实“双减”政策的具体实践。


  “除拳击课外,每班每周都开设4节体育课。学生们非常享受运动过程,不少人放学后还要到操场上玩一会儿再回家。”喇叭小学德育副校长李龙磊说,目前学校正抓紧完善各项体育设施,优化体育教学条件,为学校体育运动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遵义市第六十中学,八年级学生张国利每天放学后都会到足球场踢球。“放学后,约上同学来一场足球比赛,既可交流情感,又能强身健体,十分有意义。”张国利说,他热爱足球运动,也赶上了校园体育推广的好时候。


  乘着遵义市大力推进校园足球特色发展的东风,新蒲新区各学校体育教育环境也发生了变化。2014年以来,新区共建设、修葺校园足球场地26块,保证了学生有地踢球、有门训练,做到了镇级以上学校足球场建设率和设施设备配备率均达100%。


  同时,第六十中学的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等体育场地设施还免费对外开放,满足周边群众体育健身需求。


  第六十中学副校长杨胜云介绍,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时间为学生不在校期间,多为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在保障学生在校安全和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同时,最大程度保证市民乐享运动场地资源。


  不仅是喇叭小学和第六十中学,如今的新蒲新区,各校园运动场里,早已满是学生以及群众的运动身影。


新蒲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保美 李佳旭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