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红花岗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6日


  

  为优化营商环境,红花岗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组织各单位(部门)与各镇(街道),积极开展“政策到家、服务上门月”活动,让群众享受到零距离的便民服务。

  

  近日,红花岗区老城办张姓居民尝试在手机上缴费却怎么都交不上,抱着试一下的心态,她拨打了当地医保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医保局及时联系老城办医保经办人员为她的孩子做了参保登记,并引导她如何在手机上进行缴费。事后,张阿姨对各级医保人员加班加点提供的贴心服务表示十分感激。

  

  位于海龙镇温泉村的副食店经营者吴兴福,前些日子不小心摔伤了,导致行动不便,只得委托儿子到红花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龙分局办理食品备案登记。

  

  “他儿子来帮忙办理,可是却没有带委托书,我们这边没有办法当场办理。见他儿子很焦急,了解了情况后,为了避免群众再跑一次,便决定带上登记表上门服务。”该市场监督管理局海龙分局的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红花岗区将围绕编制一张“政策服务清单”,开展一场集中宣传活动、开展政策解读服务企业活动与政策宣传服务活动等,深入企业和居民家中宣传惠企惠民相关政策,从严从实做好服务企业和群众工作,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刘泉超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