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遵义两男子编造散布疫情谣言,拘!

来源: 遵义网警巡查执法 2021年10月25日

  近期,遵义新冠疫情局部散发牵动着大家的心弦,各类“网传”“听说”的消息刺激着广大网民的神经。个别网民哗众取宠、无事生非,故意制造、传播疫情虚假信息,发布谣言,引发社会恐慌情绪。对于扰乱正常社会秩序危害疫情防控大局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坚决予以打击处理……
  
  10月21日19时,遵义市习水县一男子在微信群散布其核酸检查结果为阳性。
  
  习水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到线索举报后,立即组织警力依法调查。经查,廖某出于恶搞心态,将图片合成后传到微信群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目前,廖某因散布谣言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2021年10月20日,遵义市播州区网民龙某某在抖音发布谣言信息“新冠死亡率是100%,不努力工作的死亡率是100%”,引起网民关注。
  
  遵义市公安局播州分局依法对信息发布者龙某某进行调查。经查,龙某某以“引流”吸引他人关注自己达到促进其商品销售的目的,在抖音平台发布涉及疫情的虚假信息,目前,龙某某因散布谣言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遵义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微信、抖音、微博等作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平台,广大网民在从中传播资讯和社交分享的同时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上网。对于编造虚假信息、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特别是在当前,关于疫情的最新情况,请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会,遵守防疫规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编辑 常玥玥
网民;谣言;疫情;微信;行政拘留;遵义市;死亡率;健康生活方式;习水县公安局;遵义市公安局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