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铜仁市 > 正文

松桃自治县县委巡察组到基层开展巡察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10月12日

  

  “真没想到巡察组这么快,就帮我们把拖了很久的土地流转问题解决了,我们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松桃自治县石梁乡百鸟村支书文波激动不已地说。


  今年松桃自治县县委第二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对石梁乡党委及所辖9个村党支部开展巡察,巡察百鸟村时发现在土地流转方面存在久拖未决的问题:2021年县移民后扶公司在百鸟村实施30万羽蛋鸡养殖项目流转群众土地,公司自行测量的面积是36.88亩,村委和群众测量的面积是57.1亩,因测量面积悬殊较大,导致2021年度土地流转费至今未付,群众反应强烈。


  事关群众的利益无小事,巡察组始终放心不下。10月8日,细雨绵绵,寒意袭来,初冬清冷,巡察组多方沟通协调,组织移民后扶公司、乡党委政府、村支两委、村民组长和群众代表前往蛋鸡养殖项目基地进行现场核实。


  到达蛋鸡养殖项目基地后,巡察组副组长罗齐成面带笑容:“今天,大家都来了,我们用GPS测量仪对所流转的土地进行实地测量,有没有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认可。


  经过实地测量,现测量面积与村委和群众原来测量的面积基本一致,经相互沟通,最终以面积57.1亩为准。


  后扶公司相关人员说:“我们公司将以最快的速度与村委会达成土地流转协议,将土地流转费发放到群众手中。”


  “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群众满意,这就是我们的工作目的。”松桃自治县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龙昌志说道。


谭腾达 罗齐成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