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铜仁市 > 正文

铜仁市:以“零容忍”态度严打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7月13日

  7月8日,铜仁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万山区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启动。此次宣传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活动由铜仁市人民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协办。


  记者从直播现场获悉,2022年铜仁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专业带动、全警行动、部门联动、群众发动”的工作思路,通过以“打”促“治”的方式,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加大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力度,2022年铜仁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全面完成职能职责划转和专业队伍组建,夯实公安食药环侦专业队伍建设基础。


  同时,还开展了“昆仑系列专项”“打击非法进口冷链食品”、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非洲猪瘟防控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立食品类刑事案件20起,破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查获有害保健食品25种,涉案金额110余万元。


  除此之外,铜仁市公安机关主动加强与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行政主管部门和检察机关的协同配合。在元旦、春节期间对食品市场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等;6月23日,铜仁市公安局作为市际联席会召集单位,召集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和法院、检察院等14家单位召开行政执法与刑事执法联动协作工作第一次市际联席会,增强部门协作联动;与此同时,在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侦办中,主动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会商案件、统一认识,确保案件快侦快捕快诉,形成打击食品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

万芬
编辑 常玥玥
铜仁市;假冒伪劣食品;农业农村;食品领域;市场监管;主管部门;专业队伍;公安机关;行动;舌尖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