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铜仁市 > 正文

玉屏 正面清单激励干部有为有位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5月11日

  玉屏自治县纪委监委以问题、措施、结果为导向,列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积分制“正负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调动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


  以问题为导向,细化考核内容。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各内设机构、派驻机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以及巡察机构等工作实际,将考核办法分为综合类、业务类两个大项共16个小项。用实打实的“硬杠杠”让纪检监察(巡察)干部树立起“正向激励标准明确,负面管理坚决彻底”的鲜明导向。


  以措施为导向,量化考核方式。实行每月一考核,将工作成效突出、积极主动工作、及时完成综合性和业务性工作的部门和个人纳入到正面清单进行加分,将工作推动缓慢、落实不力以及受到通报批评的部门和个人纳入到负面清单进行扣分。通过积分排名,加大创先争优指标的权重,拉开差距和档次,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工作氛围。


  以结果为导向,优化考核结果。每月月底,由县纪委监委干部室牵头,组织相关人员对各职能部门正负清单积分进行集中评议。正负清单年终积分情况,将作为干部评优评先、职级晋升、干部任用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真正发挥激励一批、鞭策一片的效果,有效杜绝“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吴小勇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