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铜仁市 > 正文

铜仁市碧江区召开火灾隐患单位约谈会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4月21日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4月20日,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认真研判当前火灾防控形势,邀请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关键人员”进行“一对一”警示约谈,就隐患整改问题对症下药,筑牢春季火灾防控网。区法院、检察院、市(区)住建、应急、消防、市场监管 、城管、锦江街道、隐患单位责任人参加约谈。


601.png


  约谈期间,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小十字中心市场、阳光商场、福霖大厦消防安全责任人就当前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整改建议;碧江区消防救援大以真实具体案例进行讲解分析,进一步强调了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负责人要引以为戒,针对自身环境和特点,亮明态度、拿出决心,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重视力度和隐患整改力度,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为确保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有力推进,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单位负责人提出要求,提高认识积极作为,要深刻吸取国内商场市场和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和安全经营“红线”意识,认真梳理“定向会诊”出现的问题,成立专班,制定好整改计划,落实好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整改资金,分类、分步加快推进隐患整改;形成良好的互动机制,在隐患整改过程中,对于遇到的整改难题,可随时向消防部门咨询,各职能部门将加大上门服务、指导力度,全程跟踪,为整改过程中遇到的消防难题提供帮助,确保单位隐患整改彻底、到位,坚决杜绝改造之后仍存隐患及重复改造的现象发生;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要多渠道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充分认清做好当前时期消防安全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积极争取业主及商户对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的支持,确保隐患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同时要定期组织开展针对性的警示教育和宣传,提高业主及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


刘勇刚 记者 喻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