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铜仁市 > 正文

印江东莞医生悬壶山区济乡邻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6日

 

  近日,印江妇幼保健院又成功完成一例子宫肌瘤剔除手术。该院副院长彭兴印感慨:“刘雪峰副院长带来的医技,填补了我院妇科宫腹腔镜手术的空白,让我院医疗水平向前迈了一大步。”

  

  过去由于缺少妇科宫腹腔镜诊疗技术,遇到类似病例该院便会建议患者转到遵义、重庆等地的大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3年前,印江妇幼保健院便谋划引进宫腹腔镜诊疗技术,并派骨干医生外出进修学习。

  

  2021年,东莞寮步组团与印江结成帮扶对子,两地不断加大在医疗协作方面的合作力度。寮步组团不吝人才、技术与资金支持,选派医疗专家支援印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东莞市石排医院副主任医师刘雪峰就是其中之一。

  

  2021年7月中旬,刘雪峰来到印江并挂任印江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他说:“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把宫腹腔镜诊疗技术留在印江,造福更多山区人民。”

  

  印江妇幼保健院也抓住机会,在资金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投入200多万元采购宫腹腔镜等硬件设备,并明确两名骨干医生拜刘雪峰为师学习新技术。

  

  去年10月,在刘雪峰带领下,印江妇幼保健院启动妇科宫腹腔镜诊疗技术。目前该院已成功完成30多台宫腹腔镜手术,诊疗上千人次。刘雪峰还协助该院及科室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多次参与开展下乡义诊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

  

  山区传医技,悬壶暖人心。为了帮助印江培训更多合格的医疗卫生人才,寮步组团还援建印江医卫人才培训实践中心,充分发挥专家“传帮带”作用,针对印江医疗短板开展培训。


杨聪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