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铜仁市 > 正文

排查隐患,销号问题清单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4日

  

  

 “新寨村木匠行组弯多坡急需安装反光镜,团山村葫芦堡排洪沟左侧堵塞,云上天池浮桥钢丝需进一步加固……”日前,在印江自治县新寨镇召开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上,副镇长邓和平晒出问题,明确排查发现隐患整改工作的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会上,该镇党委书记还与各村党支部书记签订《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责任书》,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问题暴露出来后怎么办?为将一张张“问题单”销号,涉及整改责任单位立即组织人员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针对“新寨村木匠行组弯多坡急需安装反光镜”,新寨交管所承担起责任,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调查,对症开整改良方。

  

  “这个位置因弯多坡道,视线受阻,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我们计划安装2个凸透镜,扩大驾驶员的视线范围。”新寨交管所负责人严波说。

  

  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则以“清单式”“责任式”进行长效整改。“针对地质灾害、山体滑坡等问题,全体干部参与24小时防守,确保消除安全隐患。”新寨镇安监站站长刘海波说,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将请求上级部门参与。

  

  与此同时,新寨镇成立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全镇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持常态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常抓常管,强化督查督办,确保整改成效。


梅亚军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