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铜仁市 > 正文

石阡县法院部署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4月13日

 

  

  日前,铜仁市石阡县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部署推进。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铜仁市营商环境考核工作情况,宣读了石阡县人民法院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文件及2022年度营商环境实施细则,组织学习了《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对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印发的破财考核办法及任务分解表进行了解读。

  

  近年来,石阡县人民法院在办案压力日趋上升的情况下,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任务,在维护司法公正、为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平等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审判质效,推行“快立快审快结”等多元化一体化服务,真正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法治宣传,要充分运用大走访进企业等契机,多角度、全方位构建浓厚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氛围;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水平,要在压实工作责任上狠抓落实,依法履职尽责,着力解决营商环境中的突出问题,切实为石阡县域经济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下一步,石阡县人民法院将在县委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下,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努力为优化石阡县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会上,石阡县人民法院院长田亚勇还与各员额法官签订了营商环境工作责任状。


林丽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