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西南州 > 正文

黔西南州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 法制生活报 ​ 2023年03月07日

2月27日,黔西南州公安局长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和全省公安局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公安工作。


  会议指出,黔西南州公安系统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政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主题主线,聚焦聚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两大战略部署,健全完善捍卫政治安全体系、维护社会稳定体系,大力加强法治公安建设、智慧公安建设、基层基础建设、过硬队伍建设四个基本建设,以实施“八大警务”为牵引,奋力推进黔西南公安工作现代化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黔西南州公安机关要全力推进实施“忠诚警务”,要强化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保障,健全理论武装的长效机制,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推进实施“民生警务”,要严打突出违法犯罪,严护道路交通安全,健全维护公共安全体系;全力推进实施“服务警务”,要全力服务保障公安部定点帮扶工作,全力服务保障乡村振兴行动,全力服务保障“产业强州、文教兴州、和谐稳州”战略实施;全力推进实施“预防警务”,要筑牢社会治安防控网,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全力推进实施“法治警务”,要确保执法安全,提升执法质效,强化执法监督;全力推进实施“改革警务”,要建强“主战”机关,打造“情指行”一体化品牌,深化中心派出所改革;全力推进实施“智慧警务”,要提升平台建设“聚通用”质效,强化合成作战,拓展智慧安防覆盖面;全力推进实施“强基警务”,要大力推进派出所工作标准化建设,健全实施警种部门支援派出所机制,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


通讯员 袁娴娴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