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西南州 > 正文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动基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01日

二版1.png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会议,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安龙县政法机关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确保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政法系统全面落地落实。


  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法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全体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成为全体政法干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体干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将理论武装转化为推动政法实践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一套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是指导政法实践、推动工作的法宝。安龙县政法系统将在学思用上下功夫、下大力,通过党委(党组)会、政治轮训、干部培训、“三会一课”等方式,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全覆盖组织政法干警深入学习领会,推动干警全面、系统掌握“六个坚持”的逻辑关系、辩证关系、哲理哲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确保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并将其贯穿运用到政法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全面提升新时期安龙政法工作的现代化水平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期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和基本原则,科学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战略进行了部署,列出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安龙县政法系统将始终沿着党的二十大作出战略部署,紧扣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改革、强队伍、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深入推进落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深化政法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有关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平安安龙、法治安龙建设的成色,以高质量的政法工作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努力提升新时期政法工作的现代化水平。


  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政法铁军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彰显了我们党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意志。安龙县政法机关将始终坚持和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强化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深化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开展政法队伍顽瘴痼疾整治,一体推进政法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推动政法系统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在自我革命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着力打造绝对过硬的政法队伍。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政法担当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使国家兴旺发达,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伟大战略部署,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安龙县政法机关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深入聚焦政法机关的职责任务,主动融入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和“加油安龙、美美与共、高质量发展”主旋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拼搏,苦干实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政法工作始终与党和人民的事业同呼吸、共命运。切实在实干中展现政法新作为,在实干中干出政法新成效,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展现政法干警的时代担当。

安龙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 张艳军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