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西南州 > 正文

关岭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来源: 法制生活报 ​ 2023年02月27日

近日,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关岭第三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增强师生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出行意识。


  为做好送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积极联系学校,精心制作宣传课件。活动期间,民警结合当地交通环境,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重要性,讲解不满18周岁不能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不能驾驶车辆,不满16周岁不能骑电动车自行车等法律法规知识。


  同时,民警还提醒师生们除了自己要遵守法律法规外,还要提醒家人、亲戚、朋友不饮酒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非法营运、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载人;汽车司乘人员要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不搭乘陌生车辆,不乘坐超员车辆;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在马路上互相追逐打闹、翻越护栏,不要在道路上实施踢足球、玩滑板、扒车、追车、抛物击车等学生常见的危险行为。


  通过开展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通讯员 黄坤华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