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西南州 > 正文

联合进校园 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4日


日前,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为未成年人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护,晴隆县积极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督导活动。


  此次督导活动由晴隆县副县长邓瑞兰、县检察院检察长黄波带队,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负责人参与督导调研,活动采取“实地查看+座谈”的形式开展。


  在光照镇逸辉基金中学,各行政单位对学校教学设施、学生宿舍、食堂管理、食品安全、消防设施等进行了督查。检察机关针对学校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随后与学校进行了座谈,充分了解学校对预防性侵、校园安全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建立的制度以及学校教职员工准入条件设置、强制报告制度等落实情况。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贯彻落实“两法”是保护未成年人的有效途径,是平安法治校园建设的主要抓手。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共同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


  “联合县教育局等部门常态化督导校园安全,切实抓好学校安全问题源头治理以及预防工作,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为未成年人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护,为他们的成长筑牢法治屏障。”晴隆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晴隆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落实校园安全联合督导工作,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督促落实,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依托“法治进校园”活动平台,强化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宣传。



通讯员 杨思艳 记者 任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