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西南州 > 正文

普定公安:“双语”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入民心

来源: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2023年01月09日

  近日,普定公安局马场派出所在马场镇李家村,通过“汉语+布依语”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院坝会上,马场派出所民警通过汉语和布依语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个人疫情防护、防盗、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反家庭暴力、“养老诈骗”等知识开展宣传。

  

普安.jpg


  宣讲过程中,不少村民对民警通过“双语”宣讲点赞,大家表示,这样的方式,大家更容易理解,也容易记得住,聆听宣讲后更加坚定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为家乡建设尽心尽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现在我们日子好了,马路也变宽了、山林变绿了,环境变好了,自己的荷包也鼓起来了。听了他们的宣讲,倍感亲切,我相信我们往后的日子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村民付应胜说。


  马场镇李家村党支部书记陈乾刚说,这是一次接地气的宣讲,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决心。


  “下一步,我们马场派出所将持续开展更有特色、更接地气、更入民心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深入寻常百姓家,激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普定公安局马场派出所所长陈东华说。


记者 梅世桂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