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西南州 > 正文

黔西南州税务局:“节”尽所“能” 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来源: 黔西南州税务局 2022年12月15日

      今年以来,黔西南州税务局始终坚持“绿色低碳 机关先行”的工作理念,多举措强化机关日常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营造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工作氛围,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强化工作统筹,明确节能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成立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局内能耗现状的分析和研究,明确节能工作的主要目标,聚焦节能重点环节和重点项目,完善各项节能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为节能工作的开展实施提供体系保障。


      开展节能宣传,提升节能意识。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关键时间节点,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走廊过道、会议室等场所张贴宣传标语,积极运用电子屏幕、网站、微信等新型媒介,深入宣传节能知识、工作动态、典型事例等,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升油、每一张纸、每一支笔、每一分钱,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公物的良好习惯。


     抓实节能任务,工作成效显著。注重工作任务落实,狠抓节能四大重点项目和环节:一抓节约用电,二抓节约用水,三抓办公耗材,四抓公车管理。通过实地抽查、定期考核等方式检查分析节能情况,定期通报节能工作进展,及时调整优化工作措施,确保节能目标顺利实现。2022年,电耗、水耗、油(汽油)耗同比下降10%以上,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发改委、财政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下一步,黔西南州税务局将珍惜荣誉、持续发力,深入践行节约型机关理念,优化全人员、全方位、全过程节约体系建设,为加快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黄良旭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