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西南州 > 正文

黔西南州税务局第二稽查局:辅导自查排风险 税务执法有温度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12月05日

  “第二稽查局的同志‘一对一’上门辅导,不仅为我们讲解了最新行业税收优惠政策,还帮助企业排除涉税风险疑点,这种执法方式让我们倍感温暖。”某大数据公司财务负责人对黔西南州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工作人员上门开展辅导自查赞不绝口。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黔西南州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稽查干部走进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自查,充分发挥税务稽查部门“明税法、懂政策、熟财务”的优势,坚持宣传辅导先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讲解自查重点,提高企业自查效率,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最大限度排除涉税风险疑点。  


  下一步,黔西南州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将持续运用好税收大数据,聚焦涉税风险疑点,精准开展辅导自查工作,通过释法明理、全面讲解、细致辅导的方式,帮助企业规范涉税行为,让税务稽查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提升税法遵从度,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赵雯
编辑 罗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