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西南州 > 正文

黔西南州两级法院开展“‘黔山雷暴’之冬日破冰”涉民生专项集中统一执行行动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11月16日

  11月15日清晨7时许,兴义市。“咚咚,开门!”刚起床的失信被执行人陈某被一阵敲门声叫醒,面对突如其来的兴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某乖乖束手就擒。这是11月15日黔西南州两级法院开展“‘黔山雷暴’之冬日破冰”涉民生专项集中统一执行行动的一个现场场景。


02.jpg


  11月15日清晨6时30分,按照“‘黔山雷暴’之冬日破冰”涉民生专项集中统一执行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黔西南州两级法院执行干警集结完毕,全力奔赴各县(市)、各街道执行一线,对被执行人进行精准出击。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涉民生、中小微企业、涉金融债权、涉党政机关、刑事财产案件执行以及执行信访案件化解等六个方面开展。


04.jpg


  传唤、拘传、现场督促履行、在有关机构协助下冻结和扣留和划拨资金、查封房产、查封扣押车辆……行动中,黔西南州两级法院干警因案施策,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执行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06.jpg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天16时,黔西南州两级法院共冻结金额301万元,扣划金额625.1万元;冻结股权2565.7万元;查封房产、土地3968平方米,查封、扣押车辆46辆,腾退房产、土地2处(宗);纳入失信名单120人,搜查18次(处),拘传117人;发放案款、以物抵债等执行到位金额1269.7万元,执结案件195件,出动警力595人次。


52.jpg


  “通过开展该专项执行行动,确保一批能查找、能控制、能处置的执行案件应执尽执、应结结,用立竿见影的执行效果,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说。


张凤利 岑云萍 记者 任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