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西南州 > 正文

黔西南州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以案促廉”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来源: 法治生活报 2022年11月07日

  今年以来,黔西南州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利用周一例会契机,常态化开展“以案促廉”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自查自省、防微杜渐,切实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全员参与,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黔西南州税务局安排干部轮流担当“以案促廉”讲解人,负责收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例会上进行学习,不断丰富案例类型,引导税务稽查干部从鲜活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清醒认识肩负的使命和面临的考验,做到秉公执法、廉洁用权。


  深入剖析,增强警示教育影响力。通过讲解人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分析违纪违法产生的原因及后果,阐明违法违纪付出的代价,增强警示教育影响力。通过典型案例学习,以反面教材为鉴,引导税务稽查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强化监督,提升警示教育震慑性。截至目前,黔西南州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以案促廉”警示教育已持续开展37期,营造起干部职工自重自警、自筑防线的良好氛围,该局还持续抓好内部监督,加强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外”管理,引导干部职工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防范酒驾醉驾等非职务违法犯罪行为,提升警示教育的震慑性。


罗钦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