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西南州 > 正文

贞丰县检察院检察官到晒山小学“陪伴”33名孩子过暑假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8月15日

  暑期不忘关爱,未检共护未来。日前,贞丰县人民检察院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来到小屯镇晒山小学教学点,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陪伴”33名孩子过暑假。


  位于小屯镇的晒山村,是一个布依族同胞相对较多的村寨。两年前,晒山村的适龄儿童均在晒山小学上学,学生最多的时候近300人的乡村小学,如今只有33名孩子还在这里上学,这些孩子大多数是留守未成年人。


  走进晒山小学的校门,由于是暑假期间,缺少孩子们书声点缀。为了欢迎检察官,学校的孩子和家长们早早集中在校等着检察官的到来。


  如何保护自己、在遭受不法侵害时如何应对、哪些行为属于侵害行为……在晒山小学,贞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通过讲故事、玩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们学会保护自我的方法方式。同时,检察官在与到场的家长、老师座谈中,从依法保护未成年人的角度出发,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保护孩子身心健康、提升他们对未成年孩子的保护常识。


  “家长要履行好监管义务,尤其是留守儿童,大多数长年跟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一起生活,家长要随时关心好孩子的学习、生活、心理方面的状况,切实尽到家长的抚养义务和监管职责。”检察官还建议老师落实好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等,让孩子在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呵护下健康成长。


  学生景书欢说:“检察官为我们讲了很多保护自己的方法,告诉我们无论在家、在学校,当我们遇到坏人时,要大胆地告诉老师和家长,不让自己遭到坏人的伤害。谢谢检察官假期中给我和同学们送来的关爱,还为我们送来学习用品,让我懂得今后不但要努力学习,还要学会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贞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还为该校33名孩子送去了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要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并向到场的老师、家长、学生发放预防未成年人被侵害的相关宣传册200余份,为晒山小学送去了未成年学生心理辅导的专业影像课程。


曾楷 记者 任莉
编辑

图片新闻